美非裔二战老兵度过107岁生日 未曾料到黑人总统当政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18:38:01

美非裔二战老兵度过107岁生日 未曾料到黑人总统当政

9月12日,一位美国二战老兵在新奥尔国家二战纪念博物馆中度过他107岁生日,图为老兵向舞台上纪念他的演讲者致敬。(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潘一侨)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劳伦斯·布鲁克斯参军的时候,美国还在实行种族隔离制度。这位非裔美国二战老兵今年已经107岁了,长寿的他不仅看到了美国种族制度的变化,还看到了一位黑人成为美国最高统帅。

布鲁克斯来自新奥尔良,12日在该城市二战纪念博物馆中度过了他107岁的生日。

当地媒体Times-Picayune报道称,12日,布鲁克斯在博物馆内参加了一场隆重的生日宴会,以此来纪念他对二战做出的贡献。他被悠扬的小夜曲和来自其他老兵与热心观众的祝福声包围着。

布鲁克斯曾是一名二等兵,在军中第91工程营中服役,工程营中大部分都是非裔美国人。他们驻扎在新几内亚和菲律宾。这支部队主要建造基础设施,如桥梁、公路和飞机跑道。当时美国军队还在实行种族隔离制度,布鲁克斯是3个白人军官的勤务兵。

身着灰色西装的他走进博物馆,女儿推着轮椅在他身后跟随。

谈到一个多世纪他所看到的变化,布鲁克斯说:“我从没想过美国最大的变化是出现了一位黑人总统。”

视频网站YouTube上公布了一段他口述自己服役历史的视频。布鲁克斯现场还描述了一段历史,当他乘坐的C-47战机坏了一个引擎时,他是如何将一捆重重的铁丝网运到了前线。

布鲁克斯回忆说,当时他们决定扔掉铁丝网来减轻飞机重量时,布鲁克斯走进驾驶舱告诉两名飞行员,因为只有他们俩有降落伞,如果他们不得不跳伞迫降时,他一定会抓住他们中的一位。

“我们度过了危机”,他大笑着说。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