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取消多米尼加高官签证 多米尼加很不满要求解释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10:01:31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刘世东)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政府日前取消了多米尼加共和国选举委员会主席罗萨里奥的外交和旅游签证,多米尼加当局9月12日对此提出质疑并要求美方做出解释。

这是美国首次取消多尼米加高级别官员的外交鉴证。多米尼加选举委员会的官员表示,美国应该分享一切相关信息,以便就取消罗萨里奥签证的举动给出合理解释。

据罗萨里奥称,美国领事馆上周通知他,他的签证将被取消,而他的外交签证明年才失效,旅游签证有效期则到2024年。他定期前往美国,因为选举委员会在美国有几个常设办公室,为那里的多米尼加社区服务。

罗萨里奥去年曾透露,美国大使曾威胁撤销他的签证,当时一些多米尼加籍海地裔抱怨由于身份证明被政府官员非法扣留,他们无法投票。而罗萨里奥作为选举委员会主席,曾在2007年推出了扣留那些身份证明的方案。他指出,那些人是通过欺诈手段获得多米尼加国籍的。

罗萨里奥的选举委员会主席任期即将结束。目前,多米尼加参议院正准备讨论他是否应该再次当该选委员会主席。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