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女子因可疑煤气罐车被捕 法国再现恐袭苗头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16:15:05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潘一侨)据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3日,法国警方发现一辆载有6个煤气罐的可疑车辆被遗弃在巴黎市中心,随即在8日逮捕了3名可疑女子。其中1人拒捕受伤,且伤势严重。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在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3名女子很可能在准备新的恐袭行动,而且已准备近期就采取行动。

9月3日,警方在法国巴黎旅游胜地巴黎圣母院附近,发现一辆载有6个煤气罐的汽车。反恐调查人员随即对该事件展开调查。8日,法国警方在巴黎郊区的一个火车站周围逮捕3名可疑女子,就在一天前,警方已逮捕两名嫌犯。针对这起可疑车辆事件,警方共逮捕7名嫌疑人,其中包括拒捕的受伤女子。

一位警方消息人士向法国24电视台透露,警方在拘捕这3名女子时,其中1人用刀进行反击,并刺伤一名情报机构的工作人员。危急情况之下,女子被警察开枪击伤制伏。

法国在遭遇一连串“圣战分子”袭击后,目前全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8日早些时候,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表讲话时提到,近日数起恐袭阴谋已被挫败,但未予以详细阐述。

9月6日,在调查这辆被遗弃汽车的过程中,安全部门还拘捕了一对可疑夫妇,他们与“伊斯兰激进组织分子”有着密切的联系。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