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俄领导人就尽快让叙利亚阿勒颇停火达成共识

作者:张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11:40:13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张岩)据法新社援引土耳其国家媒体的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晚就叙利亚需“尽快”停火达成一致。

土耳其希望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的停火在伊斯兰教重要节日宰牲节前实施。该节日在土耳其将于9月12日开始。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8日与普京通电话时称,有必要就在阿勒颇“尽快”实现停火达成一致。

报道还称,两位领导人都同意为此努力。

在叙利亚冲突问题上,土耳其和俄罗斯的立场迥异。俄罗斯支持叙利亚政府,而土耳其支持为将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赶下台而战的叙反对派。

在最近于中国杭州召开的G20领导人峰会期间,埃尔多安已经分别会见了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告诉两人有必要就阿勒颇停火协议达成一致。

有消息称,俄罗斯和美国据信在G20峰会上已接近就阿勒颇停火达成一致,但美国随后表示暂时没有协议可宣布。

埃尔多安的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6日称,叙内战双方可能会先暂时休战48小时,然后停火时间可能会延长。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