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以色列餐馆遭遇"天价账单":一顿饭近3万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17:37:21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沈洋)据《伦敦大都会报》网站9月7日报道,一队中国游客与一家以色列餐馆卷入了一场互联网上的激烈争端,据悉,这8名中国游客今年7月在该餐馆就餐疑似“被宰”,一顿饭花费了近3万元人民币。

向这队中国游客索要“天价”餐费的这家餐馆位于距耶路撒冷不远的小镇阿布高什。在这里,通常一顿饭的花费大概在几百人民币左右。8名中国游客在这家与阿布高什小镇同名的餐馆就餐后,却被告知仅一顿饭就花费了1.65万新锡克尔(约合2.92万元人民币),让他们感到非常震惊。

以色列入境旅游运营商协会会长约瑟夫·法塔勒将这顿饭账单的照片发到了网上,并宣称这些中国游客被骗了,在网上引发了激烈的讨论。

这份当前已经臭名昭著的账单里包含5900新锡克尔(约合1.04万元人民币)的酒水费、1300新锡克尔(约合2300元人民币)的甜点费和4000新锡克尔(约合7000元人民币)的包厢使用费和其他费用。雪上加霜的是,虽然账单上写明“不包括服务费”,但据称这份账单中还是加上了1500新锡克尔(约合2650元人民币)的服务费。

但面对这样的指控,这家餐馆的负责人却努力为自己辩解。该餐馆负责人之一乔达特•易卜拉欣告诉《卫报》记者,这几位中国游客租下了半间餐馆,并且点了很多酒和肉,这些费用都算在了账单之中。他说,“阿布高什餐馆非常有名,25年来,它在国内外都广为人知。游客们会到阿布高什餐馆‘朝圣’而不选择去其他地方,有些人,包括在特拉维斯的人都因此心生嫉妒。”但这队中国游客否认自己如此铺张浪费。

中国赴以色列旅游的游客数量增长迅速。以2016年7月为例,到以色列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达到了7000人,而2015年7月,仅有3400名中国游客赴以色列旅游。

以色列入境旅游运营商协会主席在网上发言称,“这些中国游客不会再回到以色列,也不会再推荐他们的朋友参观以色列。以欺骗顾客的方式经营生意是不可靠的。这家餐馆的做法正是在亲手摧毁以色列潜在的中国游客市场。”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