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自辩处理机密文件甚为谨慎 特朗普愿公开纳税申报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12:25:50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邮件门”事件,是笼罩在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竞选之路上的最大阴影之一。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8日报道,希拉里7日晚出席一场论坛活动时为自己辩护,声称她处理机密信息时“非常严肃认真”,出国公干期间如需审阅机密文件甚至会躲进“帐篷”谨防国家机密外泄。

希拉里的竞争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因至今没有公开纳税申报表,也被媒体揪着不放。日前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他表态公开纳税申报表没有问题,但前提是希拉里公开她删掉的3.3万封电邮。

***希拉里:“我做了我应当做的”

7日晚,希拉里受邀出席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主办的一场论坛活动,回答主持人和现场观众的提问,时长约30分钟。

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因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处理公务邮件被指威胁国家安全,这一“邮件门”事件给她的竞选之路蒙上阴影。当晚的论坛活动中,希拉里自然无法躲过这个烫手山芋。主持人的提问颇为犀利,单刀直入地要求希拉里解释为什么发生了“邮件门”事件她还有资格当总统。

希拉里情绪略显激动地回答道:“我做了我应当做的。我一直严肃认真地对待机密信息,过去是这样,未来也会如此。”希拉里说,她使用私人服务器处理电邮并没有将国家安全置于险地,并且出国公干期间如需审阅机密文件,她都会拿进“帐篷”里看,因为她不想让他人有机会拍到她正在看的机密信息。

主持人没有就此打住,继续追问希拉里是否曾在私人电邮系统讨论无人机袭击等“隐秘行动”。希拉里对此予以否认,并辩解称即便使用的是国务院的电邮系统,她收发的信息仍有可能遭到破坏。“虽然没有证据,但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事实上国务院的系统确实被黑客侵入过。绝大多数政府系统都很落后,我们曾多次被黑客袭击,就连白宫也没能幸免。”

希拉里还在当天的论坛活动上表示,不论在任何情况下,她都不会把美军士兵送上伊拉克或叙利亚战场打击极端分子。她坦言,虽然无法承诺在其治理下美国会变得比现在更安全,但她会做一切努力以期达成这个目标。

***特朗普:“我可以公开纳税申报表”

在美国总统竞选活动中,公开纳税申报表可谓惯例。但特朗普却以纳税申报表正在接受国内税收署审核为由一直拒绝公开,他也因此被媒体揪着不放。

特朗普最近一次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再次被问到公开纳税申报表问题,但这一次他的态度发生了转变。特朗普说,虽然纳税申报表正处于审核过程中,可他很乐意公开,不过他这么做有一个前提,那就是竞选对手希拉里公开她删掉的3.3万封电邮。

“除了某些媒体人,根本就没人关心这件事。正如你所知道的,我的纳税申报表正在接受审核,待审核结束后就会公开。我也不知道那会是什么时候。”特朗普说,希拉里没有资格谈论这件事情,“她可是删掉了3.3万封电邮,她应该知道去哪里把邮件招呼来。如果她公开邮件的话,我就立刻公开纳税单。”

在分析人士看来,特朗普这么做可以说是“居心险恶”,他并不是随口说说而已,而是经过反复思量之后的策略之举,希望借此把媒体对其纳税申报表的关注热度转嫁到希拉里身上去。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