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确诊首例孕妇感染寨卡病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08:08:04

马来西亚确诊首例孕妇感染寨卡病例
 
9月1日,工作人员在新加坡一处居民区灭蚊。 新加坡卫生部8月31日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寨卡病例数量已达115人,并确诊首个感染寨卡病毒的孕妇案例。(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信莲) 据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7日确诊首例孕妇感染寨卡病毒病例,患者今年27岁,住在该国南部靠近新加坡的一座城市。

孕妇感染寨卡病毒可能导致新生儿小头畸形,婴儿头部和脑容量均过小,而且还伴随有其他大脑异常。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萨塔西瓦姆(Subramaniam Sathasivam)称,该患者怀有三至四个月身孕,住在南部城市新山,靠近至今已确诊近300例寨卡感染病例的新加坡。

她的丈夫在新加坡工作,也已表现出寨卡症状,目前正在接受病毒检测。不过,目前还不确定该妇女是受其丈夫传染还是从当地感染。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