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节继续工作!美国人加班加点渐成常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6 16:26:04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潘一侨)据美国《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 近些年来,很多美国人度假少了,工作多了。9月5日劳工节这天,仍有许多美国人在继续工作。

据Project Time Off称,近15年来,美国人忽视休息、超时工作已逐渐成为常态。皮尤研究中心调查显示,在从事与网络相关工作的人士中有35%表示,互联网、邮件及手机无形中增加了他们的工作时间。

***没有假期的美国人

据Skift调查显示,41%美国人在2015年没有休过一天假。Project Time Off调查表明,55%的美国人在2015年没有用完他们所有的假期。

从彭博社调查可以看到,2015年,超过1/3的雇主要求员工在感恩节继续工作。报告称,将近2/5的机构要求员工在圣诞节和元旦加班工作。就在劳工节当天(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还有41%的雇主要求部分员工继续工作。

***工资没有显著增长

经济政策研究院机构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工人工作量的增加与工资的增长速度并没有“齐头并进”。中产阶级的工资停滞不前,大学生的工资自2000年以来一直呈现下降趋势。

***因私休假被减扣薪水

美国是世界上仅有的几个在员工因私休假时减扣薪水但可以保留工作的国家。新西兰、法国、西班牙和俄罗斯则为在职人员提供至少14周的带薪产假。美国相关法案为员工提供12周的不带薪休假,但很多员工的请假理由无法达到相关标准。

***部分人担忧工作前景

今年劳工节就业增长调查显示,有约1/4的美国人对工作前途表示担忧,认为企业削减预算或企业重组都将影响自己未来5年的工作前景。

不过,美国并不是世界上工作最辛苦的国家。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调查可以看出,土耳其居于榜首,墨西哥紧随其后,人均每周工作34.4个小时的美国甚至没有排进前5名。2014年,美国位列第16名。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