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黑客入侵美选民数据库 窃取20万选民数据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0 13:29:36

外媒:黑客入侵美选民数据库 窃取20万选民数据

图为美国威斯康星州投票站入口。(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30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两个州的选民登记数据库近日遭到黑客攻击。美国情报官员8月29日说,身处俄罗斯的黑客是这两起攻击的幕后黑手,可能试图干扰美国总统大选。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这两个受到黑客攻击的州分别是伊利诺伊州和亚利桑那州。美国雅虎新闻网站援引一名州选举官员的话说,伊利诺伊州选民登记系统在7月下旬关闭了10天,因为黑客窃取了20万选民的个人数据。不过该州官员称,他们相信选民的记录没有被删除或篡改。在一名选举官员的电脑上发现恶意软件后,亚利桑那州的网上选民登记系统在6月下旬关闭了数天,不过在这起攻击中,黑客没有成功窃取数据。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本月早些时候曾提醒过全国选举官员,要求他们警惕类似的网络入侵。FBI提供了与黑客攻击相关的IP地址,其中一个地址同时涉及到这两起攻击。信息安全咨询公司TrustedSec的首席执行官戴维·肯尼迪说:“这可能是更大攻击的前兆。”

一名官员告诉NBC,俄罗斯情报机构是幕后黑手。他补充说,“极其担心”俄方想要给美国总统选举造成不确定性。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哈里·里德也称,担心俄方的“目标是篡改选举结果”。不过另外两名官员说,美国情报机构并没有得出俄罗斯政府有此企图的结论。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黑客是想利用选民数据来影响选举还是有其他目的,比如说获得选民个人身份信息。

美国投票系统没有被国土安全部评定为“关键性基础设施”,因此不受联邦政府保护。独立评估发现,很多州的投票系统很容易受到黑客攻击。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