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另选三处“萨德”部署候选地 民众仍不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15:01:20

韩国政府另选三处“萨德”部署候选地 民众仍不满

星州高尔夫球场。(资料图片 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信莲)韩国国防部上个月曾公布“萨德”反导系统的选址地,但招致当地民众强烈反对。面对民众的抗议,国防部不得不做出让步。据韩联社报道,国防部一位负责人8月29日表示,在与地方政府协商后,国防部在星州郡内另外选出了三处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候选地。韩美联合工作组将从当天起在三地进行实地考察。

该负责人表示,国防部将同相关地方政府密切配合,接受专家咨询,采用六项选址标准,早日对新落户候选地进行评估。据悉,国防部选出的三处候选地分别为星州高尔夫球场、厌俗山和喜鹊山。

7月13日,韩国国防部宣布“萨德”将落户星州郡星山里地区,当地民众担忧如果“萨德”部署在星山里,其雷达波束将穿过星州郡中心地段,因此抗议不断。当月,韩国总理黄教安和国防部长韩民求前往星州郡,非但没能说服愤怒的民众,反而被围堵在车内长达六个多小时。

8月22日,星州郡郡守金恒坤举行记者会表示,希望国防部能在星州郡内其他合适地点选择新的“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地。

事实上,韩国媒体23日就透露,“萨德”在民众压力下可能会移到星州郡一处高尔夫球场部署。消息一经传出,便立即引发了民众不满。由于这处高尔夫球场位于星州郡与金泉市交界处,22日金泉市民也成立了“反对部署‘萨德’斗争委员会”,表达反对情绪。参加斗争委员会的居民举行烛火集会,誓言抗争到底。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