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称脱欧能刺激本国旅游业 鼓励民众国内度假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7:23:11

英国首相称脱欧能刺激本国旅游业 鼓励民众国内度假

英国南部避暑胜地布莱顿海滩一景。(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26日电(沈洋)英国脱欧给该国经济带来一系列麻烦,但似乎也有好的一面。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26日报道,首相特雷莎•梅日前表示,英国脱欧是刺激本国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机会。

8月26日,特雷莎•梅宣布投入一笔高达4000万英镑的基金,用于帮助英国在同世界其他主要旅游目的地之间的竞争中取胜,以及鼓励英国家庭在国内度假。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她和丈夫刚刚结束了为期两周的瑞士徒步旅行。她曾称赞瑞士是一个“完美的夏季旅行目的地”。

到访英国的游客中有三分之二来自欧洲国家。英国公投脱欧导致英镑大幅贬值,尽管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但也使外国游客赴英旅游更划算。因此,这对于英国旅游业来说是利好消息。

特雷莎•梅补充说:“旅游业对英国来说极其重要,并且这一领域已经逐渐壮大。我们国家迷人的景色、历史悠久的遗迹和文化传统将继续吸引国内外游客。英国人民脱欧的决定为英国旅游业的增长创造了真正的机会。我们将同旅游产业紧密合作,以确保在英国同欧盟磋商脱欧进程期间,英国旅游业能够蓬勃发展。”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