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政府称内政部副部长被罢工矿工殴打致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6:25:05

玻利维亚政府称内政部副部长被罢工矿工殴打致死
 
玻利维亚政府称,内政部副部长鲁道夫•伊利亚内斯8月25日被罢工矿工绑架并殴打致死。(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26日电(实习生 李亚宁)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玻利维亚政府称,该国内政部副部长鲁道夫•伊利亚内斯8月25日被罢工矿工绑架并殴打致死。

玻利维亚内政部长卡洛斯•罗梅罗在广播中说:“到目前,种种迹象表明,我们的副部长被那些懦夫残忍地杀害了。”他表示伊利亚内斯于25日早上抵达距首都拉巴斯约160公里的潘杜罗,试图同抗议者谈判,但被当地罢工的矿工拦截绑架。

国防部部长雷米•费雷拉在电视上讲述这位今年3月才上任的副部长显然是被“殴打折磨致死”时,情绪几度失控。“犯罪者不会逍遥法外,政府正在调查中……大约有100人被逮捕。”他还补充道,伊利亚内斯的助理已逃了出来,目前在拉巴斯的医院接受治疗。官方称将尽力使他康复。

此前,玻利维亚国家矿业合作社联盟与当局就矿业立法展开谈判,要求修改相关法律。谈判失败后,矿工开始展开集体抗议。本周当地一条高速公路被封锁之后,抗议演变成了暴乱。

8月24日,警方开枪击毙了两名工人,而政府则表示共有17名警察受伤。

玻利维亚是南美经济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国内大多数的矿工都在矿业合作社内工作,靠挖掘银、锡、锌等艰难谋生。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