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媒体高度关注副王储访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08:51:00

据商务部消息,沙特媒体近日纷纷报道其副王储默罕默德即将访华,并认为此次访问对促进两国经贸合作,推动沙特经济改革将发挥积极作用。

《沙特公报》24日报道,穆罕默德此次访华将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经贸联系,并对打击地区恐怖主义及促进世界和平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沙特部长代表团也将在之前访华,并在能源合作领域与中国签订两份合作备忘录。该报道回顾了两国合作历程,并对习近平主席今年年初访问沙特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赞扬。

《阿拉伯新闻报》24日报道,默罕默德此次访华将对促进沙特2030愿景的实现产生积极作用。该报援引阿卜杜拉国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图尔基斯塔尼((Habeeballah Turkistani)教授的论述,认为默罕默德此行对沙特实现2030愿景至关重要。

《MEED》杂志日前报道,作为APEC最大产油国,沙特正在积极寻求与中国合作以摆脱其对石油的依赖。沙特政府此次访华不仅在能源领域与中国展开合作,同时还希望在水资源开放以及联合成立技术转让中心等方面与中国开展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