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退出联合国引舆论哗然 菲总统改口:开不起玩笑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11:01:50
威胁退出联合国引舆论哗然 菲总统改口:开不起玩笑吗?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24日电(信莲)据菲律宾媒体8月24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3日澄清其有关“退出联合国”言论,称只是开个玩笑。同时,他坚称联合国不应干涉菲律宾扫毒行动。

23日,有记者提到杜特尔特威胁退出联合国的言论,他回答称:“你不懂怎么开玩笑吗?如果退出了我们加入啥组织?沉没国家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the Sunken)吗?”不过,杜特尔特仍表示联合国不应干涉菲律宾内部事务,“他们(联合国)应遵守我们遵守的规矩。”

杜特尔特将责任归咎给联合国专员和专家们谴责菲律宾之举太过粗鲁,忘了自己是在对一个国家的总统讲话,还对别国的警政体系指手画脚。

杜特尔特说,他宁可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直接写信给自己,这样他就可以利用机会回敬联合国,指责这个国际组织本身的失职。“让潘基文写信给我,这样我就能告诉他,他一事无成。你无力阻止战争。联合国就是一个无用的组织。”

杜特尔特称,如果联合国专员对菲律宾剿灭毒贩不满的话,也应该对在美国的一些非洲裔美国人遭杀害发表看法。“他们为什么只关注菲律宾的情况。在美国,也有很多黑人被杀。”

21日,杜特尔特回击联合国批评他铁腕反毒的言论称:“或许我们需要考虑退出联合国的问题。”他还表示联合国对其扫毒行动说三道四,却无法阻止中东和世界其他地方的杀戮。

对此,菲律宾外长佩费克托•雅赛22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澄清菲律宾没有打算退出联合国,“虽然我们对联合国有诸多失望,但我们仍忠于联合国。”。

(编辑:党超峰 译者:邓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