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内三次“换帅” 特朗普竞选团队主席辞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0 10:32:04

中国日报网820日电(信莲)综合外媒19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819日接受了其竞选团队主席保罗·马纳福特的辞呈。

据《纽约时报》报道,日前乌克兰官方确认,20072012年,特朗普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在乌克兰开展咨询业务期间,收受了亚努科维奇所在的前亲俄政党1270万美元。

马纳福特对此严辞否认,他于815日发表声明称,上述指控“没有事实依据、愚蠢而且荒谬”。他表示自己从来没有为乌克兰或俄罗斯政府工作过。然而就在马纳福特宣布辞去特朗普竞选团队主席职务的几小时后,乌克兰国家反腐败局官员就在基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更多关于马纳福特收受这笔1270万美元款项的新细节。在俄罗斯涉嫌盗取民主党电子邮件的背景下,这样的消息对屡屡发表“亲俄”言论的特朗普无疑又是沉重一击。

特朗普于19日发表声明称:“今天早上保罗·马纳福特递交了辞呈,我对此表示接受。”他向马纳福特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尤其是他在7月共和党代表大会上所做的一系列工作。特朗普说:“保罗是真正的专家,希望他今后会取得伟大的成功。”

这已是近两个月来特朗普竞选团队第三次“换帅”。620日,特朗普解雇了初选阶段的“功臣”、竞选经理科里•莱万多夫斯基。而就在817日特朗普才刚刚对自己的竞选团队进行改组,任命民调专家凯莉安娜·康韦担任竞选经理,并由保守派网络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的执行主席史蒂夫·班农出任新设的竞选首席执行官一职。事实上,在17日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改组过后,虽然马纳福特的职务保持不变,但据内部人士形容他在竞选团队的地位已经大不如前。

(编辑:沈洋 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