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健康问题攻击对手?特朗普暗指希拉里精力不济、不适合当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14:36:58
拿健康问题攻击对手?特朗普暗指希拉里精力不济、不适合当总统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图片来源:英媒)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信莲)希拉里·克林顿的健康状况允许她当总统吗?这个自美国大选伊始就引起舆论关注的问题,近日因另一位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的推波助澜再次引起民众热议。8月17日晚播出的一档电视节目中,特朗普更是暗示希拉里因健康问题精力不济、不适合当总统。

节目中,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主持人肖恩·汉尼提原本在询问特朗普对于媒体偏见问题的看法,不料后者话锋一转、开始公开讨论竞争对手的身体健康状况。

“她真的没做多少事情,她照着提词器念完了演讲稿,然后就消失了。我不清楚她是不是回家了,她回家睡觉去了吧。”特朗普说,“我想她是睡觉去了。”此时,主持人汉尼提补充了一句,说希拉里发表完演讲的那个周末也休息了。特朗普迅速接话道:“我猜有很多个周末她都在休息,她经常休息。你知道的,坦白来说,这不大公平。”

分析人士称,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特朗普说这番话可是别有用心,他又在拿希拉里的健康问题做文章,暗示自己的劲敌精力不济、不适合当总统,“就像他前几天发表外交政策演讲时所说的,希拉里缺乏迎战敌人所需的‘精神和体力’”。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特朗普的支持者,比如右翼政治新闻聚合网站“Drudge Report”和“Breitbart News”,不约而同地罗列希拉里2012年在家晕倒患脑震荡、2011年在飞机舷梯上摔倒、2009年摔跤骨折等陈年旧闻,再转发所谓的希拉里近日参加竞选活动时竟要三名男性搀扶上台阶的照片,暗指希拉里的健康堪忧、指其竞选总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美国《财富》(Fortune)杂志17日报道称,通过曲解照片和视频来质疑希拉里的健康状况是竞选中常见的攻击策略,特朗普及其支持者们就经常这么干。那么,两位总统候选人的真实健康状况究竟如何呢?希拉里将在今年10月年满69周岁,如果当选,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就职年纪第二大的总统,而已经年满70周岁的特朗普倘若当选将创造一项历史记录,他会成为美国史上年纪最大的首任总统。“鉴于两人都年事已高,担忧其健康状况不是没有道理。不过,目前尚无任何证据能够证明希拉里或者特朗普身体或精神状况不佳。”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