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名IS武装分子涉屠杀1700名被俘士兵 将被伊拉克绞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7 10:40:38
36名IS武装分子涉屠杀1700名被俘士兵 将被伊拉克绞死
2014年6月12日,IS杀害1700名被俘伊拉克士兵。(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信莲)据英国《镜报》8月16日报道,经伊拉克总统批准,36名“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将于本周被处以绞刑,这些人被控参与了2014年斯派克营大屠杀事件。

2014年6月12日,IS攻陷位于提克里特的前美军军事基地斯派克军营(CAMP SPEICHER),将被俘人员按宗派划分,凡定为什叶派穆斯林者均遭杀害,共有多达1700名被俘士兵惨死。

据一些从斯派克军营幸存的士兵回忆,在恐怖的大屠杀期间,IS武装分子将数百人塞进卡车,称会送他们回家,然而,实际上这些人被送往附近的河堤,排成一排,遭近距离枪杀。现场照片显示,带着面具的IS战士将俘虏捆绑后扔进荒漠中的万人坑,并朝他们开枪。

伊拉克当局证实,40名IS武装分子中牵涉斯派克营屠杀的36人将于本周被处决。在屠杀视频显示这些人参与的证据后,伊拉克总统福阿德•马苏姆(Fuad Masum)批准了处决令。

不过,人权组织声称被告的悔罪是在酷刑下获得的,且在两次独立审判中他们的律师没有提出质证。联合国上个月也曾对伊拉克试图加速对死刑犯上诉程序表示担忧,称“快速程序只会增加不公正。”

不过,斯派克军营1700名受害者的家属赞同马苏姆的决定,其中一名死者的父亲马吉德•阿明(Majid Ameen)说:“我们对总统的决定感到欣慰。”

近几个月来,在美国空中力量协助下,伊拉克和库尔德军队步步进逼,IS则一直在撤退,但仍坚守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控制地区。

(编辑:党超峰 译者:闻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