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马来西亚GDP增长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5 11:58:00

据商务部消息,中新社8月13日报道,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日前公布,2016年上半年马来西亚GDP增长4.1%,其中第二季度增长4%,较第一季度的4.2%有所放缓,已经连续5个季度经济增长走跌。有经济学家认为,由于内需成为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全年仍可保持4%的增长速度。

丰隆银行指出,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符合预期,其中高内需可视为一大惊喜,成为应对外围经济不佳的“及时雨”。预测下半年经济增长将逐步回升至4.3%,全年经济增长预计达到4.2%。野村证券则认为,第二季度GDP数据显示马来西亚经济在面对内外挑战时充满弹性,全年经济增长预计在3.9%以上。

尽管内需、私人消费及投资取得强劲增长,但由于净出口大幅缩减,造成连续5个季度经济增长走跌。但国家银行总裁莫哈易卜拉欣表示,即使全球需求减缓,使马来西亚出口持续低迷,但强稳的内需将支撑马来西亚下半年的经济增长,因此国行不会调低经济增长4%至4.5%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