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法总统颁布联邦法令设立总统私人事务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4 18:01:00

据中国日报网消息,阿联酋通讯社8月12日报道,哈利法总统颁布了关于设立总统私人事务局的2016年第2号联邦法令。根据法令,将建立总统私人事务局(President's PrivateDepartment),取代总统商务局(President's Business Department),并向总统事务部报告(Ministry of Presidential Affairs)。

法令第2条规定,总统私人事务局被授权监督和管理阿联酋总统在国内和海外的任何权利、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以及基金和投资。该局还可在阿联酋和海外建立公司和持有阿联酋和海外所有公司的股票,并向这些公司转移上述权利和资产。

法令还规定,总统事务部将通过法律或修正案方式,明确该局履行法令第2条规定所述职责的机制。该局主席,位同部长,将由总统事务部推荐任命。

总统事务局将公布该局的机构设置,以及内部、财务和机构管理的规定。新的法令将取代其他任何与其相矛盾的规定,并将自政府公报刊登之日起生效。

又据阿联酋通讯社同日报道,阿联酋总统哈利法发布联邦法令,任命阿布扎比执委会秘书长艾哈迈德·穆巴拉克·阿里·拉希德·马兹路伊为总统私人事务局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