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发组织报告称石油低价等因素影响了全球采矿业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4 17:58:00

据商务部消息,联合国电台报道,工业发展组织8月11日发布的《世界采矿业和公用事业统计报告》显示,由于受石油价格偏低等因素影响,2015年全球采矿业仅增长1%。

报告显示,全球采矿业潜力由于矿业资源逐步消耗而在缩减。由于制造业增长缓慢,以及石油价格下跌,导致了采矿业近年来的下降趋势。2012年,每桶原油价格为109.5美元,而2015年,降为49.5美元。

2010年至2015年,发达国家采矿业和公用事业年均增涨1%;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年均增长2.8%。

报告指出,尽管采矿业在发达国家呈下降趋势,但非洲和海湾地区一些发展中国家发挥着主导作用,如在安哥拉和赤道几内亚,采矿业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近年来显著增长。

报告显示,美国占了全球采矿业和公用事业增加值的15%,中国位居第二,但从人均数据看,中国的增加值较低。就人均采矿业和公用事业增加值而言,2015年位居前列的是卡塔尔、科威特和挪威。

报告称,发展中新兴工业化国家在全球采矿业和公用事业中所占的比重一直稳步增长,2015年占了全球的50%。但是,由于这一行业需要巨大的基础设施投资,包括矿井、管道和电网等,许多资源丰富的发展中国家还未能充分开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