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住宅银行推5年储蓄存款助轻松购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3 21:46:00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国有住宅银行年内将推出“购房置业储蓄存款(Baus-par System)”,指借鉴德国取得极大成功的做法,操作原理是吸引居民进行以购房置业为目标的储蓄存款,5年内连续每月进行储蓄即可获得从银行申请房贷资金以购买住宅房屋,对刚毕业的大学生人群特别适宜。

国有住宅银行董事总经理猜差表示,本行针对居民购房置业需求将推出借鉴德国成功经验的“购房置业储蓄存款”产品,特别适宜刚毕业的大学生人群,该人群有90%都有购房置业、开始自立生活的需要,但经济收入条件还不充分,通过本选择购房置业储蓄存款计划,可帮助其较容易地实现购房置业的愿望。

猜差表示,欧洲国家较流行为购房置业而进行储蓄的存款计划,毕竟经济条件还未成熟的毕业大学生,必须经过一段时期的储蓄才具备购买居所的实力。本行的购房置业储蓄存款计划可通过一个例子进行形象地说明,如要拥有100万铢的房屋,须先有三成比例存款,即在100万中先有存款30万铢,可分步来实现,每月储蓄存款5000铢,持续60个月即5年,此外再向开发商支付10%的首期款,即10万铢,那麽100万铢中不足的60%,即60万铢就可向银行做按揭贷款。

银行根据存户的应付利息值与60万房贷的贷款利率值进行综合计算,给出存户一个合理的房贷利率,而且储蓄计划还有房贷利率促销活动,让存户做房贷按揭时得到较为优惠的房贷利率。而存户经过连续5年期的储蓄,形成了较好的财务纪律,使得通过此计划授信的房贷减少坏账的可能,这了支持了银行对此项关联储蓄的房贷贷款计提的坏账准备金也可低于泰国央行规定的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