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证实IS分支头目在阿富汗命丧美军空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3 14:36:59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信莲)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8月1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当天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分支的头目于上月命丧美军空袭。

美国防部发言人戈登·特洛布里治12日表示,7月26日,美军派出无人机在位于阿富汗东部的楠格哈尔省发动空袭,击毙了“伊斯兰国”头目哈菲兹·萨伊德·可汗。“可汗据信直接参与了针对美军和国际联军部队的袭击,其领导的组织胁迫阿富汗,尤其是楠格哈尔省人民。”

特洛布里治还补充道,自去年夏天以来,“伊斯兰国”在楠格哈尔省表现得相当活跃,这个恐怖组织将该地区用于训练和装备武装分子,从而“持续供应敌军战士”。

去年,美国国务院宣布哈菲兹·萨伊德·可汗为全球通缉的恐怖分子要犯,指称可汗是“伊斯兰国”分支“呼罗珊”组织的领导人。可汗此前是巴基斯坦恐怖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成员,去年宣誓效忠“伊斯兰国”。之前有报道称,他去年被杀,但其死讯一直没有得到证实。

阿富汗楠格哈尔省一向是各类反政府武装分子活动频繁的省份。自去年初以来,“伊斯兰国”在该省活动日趋频繁。阿钦和邻近的科特地区被认为是阿富汗东部“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温床。

过去数月,阿富汗军方对楠格哈尔省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进行多次清剿。驻扎在该省的一支阿富汗安全部队8月11日发表声明说,过去24小时内他们在阿钦地区击毙32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