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与埃塞总理共同出席亚的斯-阿达玛高速路二期竣工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03:22:00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 据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报道,8月6日,埃塞俄比亚国家公路局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亚的斯-阿达玛高速路二期(连接线)项目竣工仪式,埃塞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交通部长沃尔基内、中国驻埃塞大使腊翊凡、经商参赞刘峪以及两国政府和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海尔马里亚姆总理发表致辞,高度评价中方承建企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过硬的技术实力,提前保质完成项目施工,为埃塞又建成一条现代化经济动脉,也为埃塞道路施工行业树立了典范。海感谢中方企业和中埃两国员工共同努力及辛勤工作,表示项目成功交付不仅有效提升了埃塞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并为埃塞培养了大批道路施工人才。埃方愿学习中方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精神风貌以及现代化的企业组织管理模式,更好更快推进埃塞实现国家发展宏愿。

腊翊凡大使致辞表示,中埃两国长期友好,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高,该项目是中国政府融资支持的重点项目,也是连接首都主干道和亚的斯-阿达玛高速路的关键一环,将对改善埃塞民众出行、提高运输效率及吸引外商投资发挥重要作用。项目提前近半年竣工,充分体现了中国企业负责任的态度和高水平的建设能力,项目实施中不但雇佣大量本地劳动力,也对埃塞输出了技术和管理经验,有助于埃方加强能力建设。腊大使希望中国企业再接再励,促进改善埃塞基础设施环境,为提升中埃经贸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该项目全长约28公里,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支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承建。

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与埃塞总理共同出席亚的斯-阿达玛高速路二期竣工仪式

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与埃塞总理共同出席亚的斯-阿达玛高速路二期竣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