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中部非洲和西部非洲地区金融货币合作进程加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23:28:00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 据驻刚果(布)使馆经商处援引《布拉柴维尔快讯》的近日专题报道,金砖国家金融合作以及中部非洲和西部非洲地区经济货币一体化进程。

金砖国家(BRICS):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区域中心将于今年底在约翰内斯堡成立并运营,南非财长普拉文﹒戈尔丹表示这是一项“伟大的工程”,“该中心旨在解决投资非洲的问题、推动基础设施项目进程从而促进非洲地区经济发展”。他表示,这一中心的运营将从其它多边金融机构中获取经验,了解“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帮助非洲国家准备、设计并实施有关的基础设施项目,将翻开非洲基础设施投资的新篇章”。

中部非洲经济和货币共同体(CEMAC):7月底,中部非洲经济和货币共同体(CEMAC)特别首脑峰会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召开。赤几、刚果(布)、中非共和国、加蓬、乍得、喀麦隆等多国领导人出席。该峰会重点围绕地区面临的经济与金融形势,并重点探讨了中非经济货币共同体与欧盟关于经济伙伴关系协定(APE)的谈判事宜。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CEDEAO):8月初,西部非洲国家的30位货币机构专家和央行负责人齐聚布基纳法索,会议分析了西共体2015年的经济和金融形势,审阅了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关于流通单一货币的进展报告,并决定针对数据更新不及时、未能遵守趋同标准等问题进行修正。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预计于2020年前在次区域内发行单一流通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