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乌干达外长库泰萨举行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00:00:00

王毅与乌干达外长库泰萨举行会谈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报道,2016年8月1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坎帕拉与乌干达外长库泰萨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乌之间有着传统友谊,在不断巩固政治互信基础上,互利合作正在迈上新水平。中方愿与乌方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早日在乌落地,优先加强工业领域合作,助力乌做为非洲内陆国家率先实现工业化。为此,中方愿发挥自身产能优势,开展适合乌发展需要的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分享工业园区建设经验,鼓励中国企业参与乌方基础设施项目,开展人力资源等配套合作。中方还愿支持乌实施国家粮食安全计划,拓展农业合作,加强农业种植、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合作。

库泰萨表示,乌中友好关系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乌方十分感谢中国对乌和整个非洲的支持帮助。乌方希望加快工业化进程,与中方重点在基础设施、制造业、能源等领域深化合作。乌将建设更多的工业园区,提供更优惠条件吸引中国各类企业来乌投资兴业。乌也愿发挥在非洲中心地区的区域和贸易优势,积极参与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

双方还就安理会改革、南苏丹、布隆迪等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并达成高度共识。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密切国际和地区事务协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利益。中方支持乌为维护东非地区的和平稳定继续作出贡献,也愿为此发挥中国的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