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经济危机的委内瑞拉迫切希望联合全球主要产油国推高国际油价升至70美元/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21:49:00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 据驻西班牙经商参处援引路透社8月10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8月9日表示,他已着手联络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及其他产油国元首,共商提振下滑的原油价格。

委大部分外汇依靠石油销售,2014年中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加剧了委国内经济危机。委曾尝试冻结国际石油产量以遏制油价跌势,但并未取得成效。8月8日,委石油部长德尔皮诺(Eulogio Del Pino)表示,未来数周欧佩克成员和其他产油大国将召开会议,商议针对寒带冬季的应对措施。

马杜罗表示,其本人已同沙特国王商谈,并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尽快与卡塔尔、伊朗、厄瓜多尔领导人交换意见,商议在8月或9月召开产油国会议。“我正在与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以及其他欧佩克和非欧佩克成员元首沟通,因为我们正在安排一系列会议,目标是以适宜方式稳定石油价格,油价应该达到70美元/桶。”

然而,全球第一大产油国俄罗斯8月8日表示,尽管俄方对相关谈判持开放态度,但目前无法就冻结石油产量事宜举行新的磋商。截至目前,欧佩克成员和其他产油大国仍未就冻结原油供应和推动提高2016年4月多哈会议决定维持的油价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