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经济委员会通过欧亚经济联盟外汇市场自由化协议草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14:41:00

据商务部消息,白通社8月10日报道,欧亚经济委员会日前通过了《关于协同推进欧亚经济联盟国家货币法律关系调整和采取自由化措施的协议》草案。

该协议旨在保障联盟成员国间资金的自由流动,以及形成统一的金融市场。协议中确定了联盟各成员国对其居民企业不采取外汇管制的外汇业务清单,包括:联盟居民(法人和自然人)之间供货和提供服务、购置不动产的结算,交易所有价证券业务,获得和偿还银行贷款及债务,自然人在关税同盟内的汇款等。

欧亚经济委员会经济和金融政策委员苏列伊梅诺夫表示,该协议通过后,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法人和自然人在联盟内任意一家银行机构开设账户时,将有望享受公平待遇。实际上,目前欧亚经济联盟内不同国家对联盟居民(法人和自然人)和非居民(法人和自然人)的一系列要求是不同的,联盟居民(法人和自然人)在联盟其他国家开设银行账户、办理银行业务时仍遇到了一些限制。

欧亚经济联盟各成员国将就批准该协议草案履行内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