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局同多哥交通部签署关于航权安排的谅解备忘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22:40:00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 据驻多哥使馆经商处报道,7月21至24日,由中国民航局董志毅副局长带领的中国民航代表团访问多哥,与多哥基础设施与交通部长宁绍·尼奥法姆、民航局局长伽马·拉塔率领的多方代表团举行会谈。双方签署了关于航权安排的谅解备忘录,并草签了航空运输协定,为两国间今后建立航空运输服务奠定了法律基础。该协定草签后,我国签署及草签的航空运输协定达到119个。经商参赞胡平等出席中多航权安排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中国民航局同多哥交通部签署关于航权安排的谅解备忘录

访问期间,董志毅副局长一行还考察了设在多哥的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非洲办事处,现场视察了由其承建的多哥首都洛美机场建设项目工程。在听取了建设集团以开展海外工程总承包为战略,以非洲项目为起点,不断拓展国外机场工程承包业务相关情况汇报后,董志毅勉励建设集团在现有成绩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进一步巩固和发挥机场建设专业技术优势,不断推动我国机场建设技术和标准走向世界。在此过程中,要切实做好风险防控,确保人身安全、施工安全和廉政安全。考察期间,董志毅副局长还看望慰问了办事处全体员工,实地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和代表团成员一起,参加了非洲办事处第四党小组“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与会党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目前正在承建多哥首都洛美的纳辛贝·埃亚德马国际机场二期项目。其承建的一期航站楼工程项目于2015年3月竣工,是目前西非国家中建筑面积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航站楼。该项目得到了多哥政府及民众的高度评价,项目负责人因此被多哥总统授予多哥国家对外国人的最高荣誉—“莫诺荣誉军官勋章”。

在多期间,代表团拜访了大使和经商参赞。胡平参赞和主管秘书陪同参加了主要活动。

中国民航局同多哥交通部签署关于航权安排的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