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拟将罗打造成欧洲能源枢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0 22:10:00

据商务部消息,罗马尼亚《金融日报》8月9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国际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古洛夫日前在该报主办的“罗马尼亚挑战研讨会”上表示,哈萨克斯坦将能源作为重点发展领域,鉴于罗马尼亚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且是欧洲5个主要能源产国之一,未来五年自哈萨克斯坦进入罗马尼亚的能源有望实现20%的增长,该公司未来将继续聚焦罗马尼亚能源领域的发展,使罗成为该国能源进入欧洲的“大门”。

目前,罗政府向IT行业提供支持,为该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之机,但也不能忽略能源行业的发展。与能源产区国家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对于保障地区能源安全具有基础性作用。罗能源部长格里高雷斯库亦在此研讨会上表示,罗马尼亚具备成为能源中转站的资源、能源基础设施、专家和必要传统,但需要改变思维定式,加强人才培养,增强可再生能源领域政策的连贯性,扩大能源产能,提升入网速度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