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德国丢钱包 阴差阳错被误送难民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9 09:58:30

中国日报网8月9日电(欧叶)据德国媒体报道,一名中国背包客原本想来欧洲潇洒一游,不料却在德国斯图加特机场被偷钱包,想去报警的他却因为语言不通,阴差阳错地被当成难民送进一个难民所,还领了零花钱,住了一周多。

这名31岁的中国小伙儿在北威州小镇迪尔门(Dülmen)的新建难民所里住了一个多星期,他衣着鲜亮引起了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史律特曼(Schlütermann)的注意。于是他试着和这个中国人交流,由于语言不通,他们连打手势连说话,最后史律特曼好像有点明白了。为了确切理解对方,他跑到附近的一家中餐馆求助,中餐馆的人向他推荐了一个德国和普通话的翻译软件。

拿着软件,史律特曼终于弄明白了这个离奇的故事。事实上,要不是史律特曼,这个可怜的中国人还不知道要在难民营呆多久。

约三个星期前,这个中国人在斯图加特被偷。想去报警的他却错入另一个政府机构,具体是什么部门他也说不清了,估计是市政厅。在那里,他错把避难申请表当成报失表签了字。之后,他就被要求上交护照,并在获得难民文件后被送往多特蒙德。

这个小伙子一直“配合”着德国的难民程序,他毫无怨言地留下指纹,通过了体检,并领取了德国政府发给难民的零花钱。

幸运的是,在史律特曼和难民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名游客又重新踏上了旅途,他的避难申请也已被取消。他并没有向德国政府进行投诉。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