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父亲为得一头羊将6岁女儿嫁55岁男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7 10:46:44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信莲)据英国《镜报》8月5日报道,仅仅为了一头羊,阿富汗一名6岁女童就被父亲卖给当地55岁高龄的乡村毛拉做新娘,所幸警方及时干预,阻止了一场悲剧。

近日,阿富汗警方接到报警称,赫拉特省(Herat province)一村庄的毛拉赛义德•阿卜杜勒•卡里姆(Seyed Abdolkarim)按宗教仪式与6岁女童Gharibgol结了婚,而女童系被亲生父亲卖掉,换了一头羊以及一些大米、茶叶、食糖和食用油。

目前卡里姆和女童父亲均被警方逮捕。女童父亲称自己养不起家,卖掉女儿不仅能得到食物,还少了一张吃饭的嘴,他还坚称卡里姆承诺Gharibgol年满18岁前不会与她同房。被捕时,女童父亲因自己的冷血行为遭到当地妇女的围殴怒斥。

“结婚”后,据称卡里姆把“新娘”带到了古尔省(Ghor province)首府Firozkoh的亲戚家。亲戚开始以为女童是他女儿,但看到卡里姆晚上给女童脱衣服时起了疑心,于是便问“她不是你女儿?”,卡里姆说:“是的,她是我妻子,他父亲把她卖给了我。”

亲戚把此事告知朋友,这位朋友与当地妇女权益办公室进行了联系,随后报警。经医院鉴定,这对“夫妻”没有发生性关系。目前女童和母亲一起被安置在一个安全地点。妇女权益办公室打算解除这桩荒谬婚姻。

根据阿富汗法律,女性年满16岁、男性年满18岁才可结婚,但有影响力的伊玛目可逃脱惩罚。联合国5年前公布的调查显示,46.4%的阿富汗婚姻中女性都未满18岁。

阿富汗上一起非法儿童婚姻案是一名60岁的牧师诱拐一名6岁女童并与其结婚,声称女童是其父母的“宗教献礼”,这名牧师最终被捕。去年,一名19岁的阿富汗女孩因违背父母意愿与23岁未婚夫私奔惨遭石刑处死。

(编辑:党超峰 译者:文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