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多管齐下以扭转竞选颓势 前CIA高官斥其“无意中”成俄特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6 15:34:04

中国日报网8月6日电(信莲)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近日在民调中遭遇挫败,不受欢迎程度显著提高。为了逆转颓势,特朗普8月5日宣布组建一支专业咨询队伍指导其制定行之有效的经济政策,同时暂时搁置往日过节,宣布支持党内大佬竞选连任以拉拢本党选民。

同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一名前任高级官员语出惊人,指称特朗普被俄罗斯总统夸得晕头转向,“无意中”成为俄罗斯的特工。

***调整策略再度发力

过去一周,特朗普屡屡发表争议性言论,连累其民众支持率走低,他的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趁势抢走不少摇摆选民。眼见情势不妙,特朗普竞选团队决定调整策略,以新姿态重回大选战场。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特朗普5日宣布他正在组建一个咨询小组协助其制定经济政策。这个咨询小组的成员大部分为对冲基金经理和投资银行家。同时,他还计划下周一(8月8日)在底特律举行的一场演讲活动上公布振兴美国经济的初步方案。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史蒂芬·摩尔告诉英国路透社称,特朗普即将公布的“全面”经济计划将聚焦四个领域:赋税、撤销管制、能源政策和贸易。

当天,特朗普还正式宣布支持两位共和党大佬——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和亚利桑那州参议员、2008年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竞选连任,希望借此重新获得党内同仁的支持。“我需要一个共和党参议院和众议院来达成我们需要作出的所有改变。”特朗普说,未来分歧不可避免,“但我们会像朋友一样处理分歧”。

本周早些时候,特朗普公开拒绝支持瑞安,他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还不是时候”,而这句话恰恰是当初瑞安拒绝支持特朗普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时的说辞。不过5日特朗普改变立场为瑞安背书时,后者并未到场,这似乎表明二者之间的嫌隙和摩擦不会就此消除。

***“特朗普无意中成了特工”

迈克尔·莫雷尔曾在美国中央情报局工作多年,一度官至副局长。他5日在《纽约时报》上撰文称,特朗普对美国国家安全而言形成威胁,俄罗斯总统普京令这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无意中”成为俄罗斯的特工。

莫雷尔说,普京对特朗普不吝溢美之词,后者被夸得晕头转向、不知不觉中逐渐亲近和支持俄罗斯。“在情报领域,我们会说普京招募了特朗普,令其无意中成为俄罗斯联邦的特工。普京在初选阶段就是这么做的,他赞美夸奖特朗普、利用特朗普的性格缺陷,而特朗普的反应皆在普京的意料之中。”

莫雷尔表示,基于上述主张,他决定在11月8日的大选中把票投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对于莫雷尔的这番言论,特朗普竞选团队迅速进行驳斥,指其发表如此耸人惊闻的谎言是为了帮助“骗子希拉里掩盖(2012年9月发生的)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遭袭事件”。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