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挑衅法国 割喉案凶嫌喊话视频曝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13:45:58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 近期,“伊斯兰国(IS)”的阿马克新闻社(Amaq)公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法国教堂杀人案凶手之一阿卜杜勒•马利克•纳比勒•帕蒂让(Abdel-Malik Nabil Petitjean)呼吁发动更多的恐怖袭击。

据外媒综合报道,帕蒂让在预录的视频中,直接向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与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喊话,“时代已经变了。你们将会尝到我们兄弟姐妹现在遭受的折磨。我们将摧毁你们的国家。”

他也号召穆斯林攻击在叙利亚对抗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国际联合军队盟友,“兄弟们,带着刀走出去,带上任何需要的东西,攻击他们,杀光他们全部。”

26日,86岁法国神父雅克•阿梅尔(Jacques Hamel)在诺曼底大区鲁昂市一家教堂做弥撒时被两名恐怖分子劫持并杀害。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检察官通过DNA鉴定年仅19岁的帕蒂让是第二名恐怖分子。早些时候,警方曾确认第一名恐怖分子为阿德尔•克尔米奇(Adel Kermiche),也是19岁。

克尔米奇曾两次试图去叙利亚,在土耳其被捕后被送回法国,后来一名法官释放了他,但要求其配戴电子监控手环。帕蒂让的经历类似,也曾试图去叙利亚未果。两人都在警方“激进分子”观察名单上。杀害法国神父后,他们在离开教堂时被警方击毙。

帕蒂让来自法国东部,袭击发生前,法国警方已经找了他几天。据法国新闻网站The Obs报道,接近调查的消息人士说,法反恐协调中心(Uclat)曾收到一个“可靠人物”的消息,消息称帕蒂可能“愿意参加一次恐怖袭击”,还配发了照片,照片上人物酷似帕蒂让。

另据《赫芬顿邮报》称,警方在搜查克尔米奇家时发现了帕蒂让的身份证,并迅速就锁定其为嫌疑人。The Obs报道称,帕蒂让是孚日圣迪耶本地人,只读完了中学,2015年拿到了BA文凭,在学校并没有什么问题。

在最新视频公布的前一天,IS还发过一段视频,显示帕蒂让和克尔米奇宣誓效忠IS。

译者:邓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