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难民!叙利亚家庭获安置美丽小岛却嫌弃老人太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3:16:22
另类难民!叙利亚家庭获安置美丽小岛却嫌弃老人太多
阿布德一家(图片来源:英媒)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5日报道,有些叙利亚难民本以为逃离战火来到英国就能开始新生活,但现实并不如愿。两个被安置在苏格兰比特岛的两个难民家庭尚未住满一年便心生诸多不满,称岛上都是等死的老人,找不到工作,哪也去不了,对依赖施舍生活感到羞愧。格拉斯哥或曼彻斯特是他们更理想的去处。

42岁的阿布德(Abd)是4个孩子的父亲,他说:“我觉得我现在只有一个选择,就是在这等死。别无其他选择。”

阿布德称自己感到被孤立,他们苦苦学习英语,但在这个克莱德河湾的小岛上无事可做,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室内,只能去海滨区简单散散步。

“首先,我当然很高兴来到英国,这里是自由的发源地。人们待我很好,苏格兰很美,我喜欢这里的天气。但六七个月了我没其他地方可去。没有活动,什么都没有。我现在不无聊,但是郁闷沮丧。”阿布德说。他曾喝一整瓶威士忌想自杀,但没成功。

阿布德一家8个月前来到苏格兰,这要得益于英国内政部的叙利亚弱势人群安置方案。该方案计划2020年前在英国安置2万人,弱势人群优先。难民会得到5年的人道主义保护,可以工作和使用公共资金,头年花费由海外援助预算支付。

阿盖尔-比特等16个苏格兰地方当局签署了倡议,去年11月叙利亚难民抵达苏格兰后,这里已经接纳了若干家庭。

阿布德说,他一直计划去格拉斯哥找工作,没想过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小岛上终老,“但每次我们说要离开这里时,就被告知‘我们已经花了很多钱才把你带到这儿。’我觉得这是个强制性居所。我感到很羞辱,我来这儿不是为了让别人控制。”

至于另一个家庭,31岁的法蒂玛(Fatima)和41岁的丈夫哈桑(Hassan)有两个女孩,他们说,自己曾经对能去格拉斯哥或曼彻斯特感到很兴奋,还幻想着如果阿拉伯人口多,工作更好找,那就更完美了。阿布德和哈桑的家在叙利亚霍姆斯,谈起逃离战火,他们都感到十分庆幸。

官方数据显示,比特岛人口约7千,失业率高企。该岛居民多数是中老年人,少数族裔不到0.5%。

一名阿盖尔-比特议会发言人称对两个家庭生活不愉快感到失望;:“这些不代表大多数家庭的观点,其他人安置得很好,而且充分利用所有机会,志愿者和许多机构都在很努力地为每个家庭提供系列支持。”

译者:邓笑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