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计划增加瑞典工作岗位,削减美国工作岗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2 21:13:00

据瑞典本地新闻网7月19日报道,世界第二大卡车制造商瑞典沃尔沃集团公司,周二宣布计划增加其在哥德堡工400-500个工作岗位,这得益于其意想不到的利润增长。

2016年第二季度,沃尔沃集团实现了61亿克朗(7.1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销售额789亿克朗,比去年同期的848亿克朗有所减少。“第二季度,我们能够继续以提升利润为主要任务,这得益于积极的成本挖掘,虽然销售额下降了7%,但营业收入增长了7.8%。”沃尔沃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rtinLundstedt在声明中说。目前已经到了沃尔沃三年重组计划的尾声,这一计划目标是降低成本、提高利润,以专注欧洲市场的增长来抵消美国需求的下滑。

“哥德堡的卡车公司目前需要增加400-500位工人,但同时要削减北美300个工作岗位。我们需要调整雇员数量以更好地平衡生产、库存和需求。”Lundstedt周二对瑞典TT通讯社说。从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CarsCorporation)分离出来的沃尔沃集团(VolvoGroup)目前在全世界有97290位雇员,比去年6月的104324人有所减少。(驻瑞典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