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正式接受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挑战希拉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2 17:16:47
特朗普正式接受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挑战希拉里
特朗普发表演讲。(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21日晚,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闭幕日上发表演讲,宣布正式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誓言当选后坚持“美国优先”、让美国人变得更加富裕和安全。

***“美国主义,而非全球主义”

350天前,特朗普在克利夫兰市速贷球馆参加党内初选阶段第一场总统竞选辩论,当时作为一名不被外界看好的竞选人,他却抛出了一句狠话——他不会支持赢得党内提名者,除非那个人是他自己。而特朗普当初的这句狂言竟然成真了,21日晚他发表演讲宣布正式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在特朗普的口中,美国面临严重的内忧外患:犯罪激增、“第三世界”机场、不断攀升的贸易赤字、社区骚乱、家门口的恐怖主义……“当前的局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糟糕,”特朗普斥责所有这些问题都是总统奥巴马和他的前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造成的,“这是希拉里·克林顿留下的遗产,死亡、毁灭、恐怖主义和软弱”

特朗普许诺,如果当选总统,他将会终结肆虐全国的犯罪和暴力,给国家带来“法律和秩序”,带领美国回到“安全、繁荣和和平”,让美国人变得更加富裕和安全。他说,自己将坚持“美国优先”,“奉美国主义,而非全球主义为座右铭”。

***“我为你们发声”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指出,在这场无疑是特朗普短暂政治生涯里最重要的一场演讲中,这位来自曼哈顿的地产大亨卖力兜售这样一种理念——他是受压迫的工人阶级的捍卫者,“就像当晚一名演讲者所说的,他是‘美国的蓝领亿万富翁’,他把自己塑造成对抗民主党推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变革推动者”。

“我为你们发声。”特朗普洪亮的声音穿透荧屏,直接传递至电视机前数千万观众的耳中,“希拉里·克林顿发出的信号是事情不会发生改变,永远不会。而我的信号是事情必须改变而且要马上改变。”

《华盛顿邮报》认为,从演讲主题和目标观众群来看,特朗普21日晚的演讲令人回想起近50年前美国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的一次著名演讲。“尼克松时期,呼吁‘沉默的大多数’站起来反抗夺回自己的国家。特朗普则是向‘被遗忘的男性和女性’喊话,他说这些人在一个被‘审查者和愤世嫉俗者’操控的政治体系里不再能够发出声音。”

文章称,特朗普此次演讲的目标观众群仍是白人,绝大多数为工人阶级,是那些因经济变革受到伤害、为文化变革感到担忧的美国人。此外,特朗普的自大本性在演讲中再次显露无遗,他说自己是能够解决美国所面临问题的唯一人选,“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这个体系,所以我能修正它。”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