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英退欧降低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

作者:陈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23:37:00

据“欧洲新闻台”网站7月20日的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英国退欧将会降低全球经济增长率,并将其对2016、2017年的全球增长预期分别下调到3.1%和3.4%,均低于4月份的预期0.1个百分点。此外,IMF还把对英国2016、2017年的增长预期下调至1.7%和1.3%,分别较此前低0.2和0.9个百分点。

IMF还表示,上述预期是建立在英国与欧盟的退出谈判较为乐观的前提下,包括政治影响有限、经济壁垒没有暴增以及没有出现严重的金融市场紊乱。假设谈判艰难、金融不稳、英国与欧盟的贸易关系回归到世贸组织规则、以及伦敦失去在欧洲大陆的大量金融服务市场,预计英国将进入衰退,全球经济今明两年只能增长2.8%。而在中间的情形下,预计今明两年全球增长2.9%和3.1%。(驻法国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