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火车砍人:凶徒曾发视频承认自己是IS战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10:09:18
德国火车砍人:凶徒曾发视频承认自己是IS战士
17岁凶徒里亚德(Mohammad Riyad)曾发自白视频。(图片来源:德媒)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欧叶)19日,德国火车砍人案更多详情曝光,警方在17岁凶徒里亚德(Mohammad Riyad)家中搜出多张字条,包括疑似给父亲的遗书,也有些写着“请为我祈祷,我会向异教徒报复,请为我祈祷,愿我能上天堂。”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Amak通讯社在当天发布有关凶徒自白的视频。据德新社报道,行凶者里亚德在视频中承认自己是IS的“一名战士,将在德国开始神圣行动”。他在视频中指责“那些没有信仰的政府”,称“要遵循真主的意愿,在你们的家里对你们展开屠杀”。

“伊斯兰国”此前已宣称,对在德国维尔茨堡地区发生的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称,行凶者是"伊斯兰国"的战士。

美联社报道,检察官奥伦斯勒格尔(Erik Ohlenschlager)表示,里亚德18日晚9时在维尔茨堡登上一列火车,斧头和刀藏于袋中。两周前接收他的寄养家庭表示,他16日得知一名朋友在阿富汗离世后,性情就变了,但是不知道是否与他施袭有关。

奥伦斯勒格尔说,里亚德登上火车后,先遇到难民收容所的职员。这名女职员向里亚德说了些话,里亚德没有理会,走到另一车厢,躲进洗手间,准备武器,然后出来向乘客猛砍。从火车的紧急求救电话,可听到里亚德施袭时以阿拉伯语高呼“真主伟大”。他砍伤了一个5人香港家庭的其中4人。

火车急停,里亚德下车逃走,在几百米外遇到两名遛狗女子,他向其中一人说:“我会干掉妳。”之后用斧头向她的脸砍了两下,并骂她“妓女”。

里亚德其后遇到在附近执行任务的特种部队,向他们挥舞斧头,警员认为他表现凶恶,向他额头开枪,将他击毙。

奥伦斯勒格尔表示,一名受伤香港人和遛狗的女子目前情况严重,有生命危险。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