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员曾预言恐怖分子或使用汽车发动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2:34:15
法官员曾预言恐怖分子或使用汽车发动袭击
14日,法国尼斯恐怖袭击造成80死亡。(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电(信莲)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援引据法国《费加罗报》消息报道,法国对内安全总局局长帕特里克•卡尔瓦里奥曾在5月份警示,恐怖分子可能利用交通工具在法国发动恐怖袭击。

14日晚间,一辆卡车突然撞入聚集在尼斯滨海大道观看国庆节烟火表演的人群。据目击者消息,这辆卡车一直高速、曲折行进,在人群中冲撞2公里。司机随后被警方击毙。该事件造成80人死亡,42人目前形势危急。

法国对内安全总局局长帕特里克•卡尔瓦里奥5月24日参加国民议会专门工作委员会闭门听证会时表示,“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将变换行动方式。卡尔瓦里奥在会议中说道:“我相信,他们将转为使用威力不断增强的汽车炸弹和爆炸装置。”

他表示,恐怖组织分支头目在法国落脚的目的是在境内发动袭击,在此情况下,他们可能不会动用人体炸弹。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