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恐袭事件伤亡惨重 多国领导人纷纷谴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5 10:32:44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电(信莲)综合媒体报道,法国尼斯7月14日晚发生恐怖袭击,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惨剧发生后,多国领导人纷纷对此予以谴责。

尼斯恐袭事件伤亡惨重 多国领导人纷纷谴责

图斯克发表推特声援法国人民。(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站报道,正在蒙古国出席亚欧首脑会议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对袭击遇难者表示哀悼,并称这起事件是人们正在庆祝自由、平等、友爱时发生的悲剧性矛盾。

英国新首相特雷莎·梅获悉尼斯袭击事件后表示,英国人民将与尼斯人民在一起。

德国总统高克在出访乌拉圭时获悉法国尼斯遇袭事件,他表示,此次袭击是对自由世界的袭击,“这是对法国革命价值观的袭击,也是对我们价值观的挑战”。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袭击事件予以谴责,表示已经指示其团队和法国当局取得联系,美方愿向法国当局提供一切帮助,以将行凶者绳之以法。

尼斯恐袭事件伤亡惨重 多国领导人纷纷谴责

加拿大总理发表推特对尼斯事件表示震惊,对受害者表示同情。(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15日消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恐袭发生后表示,加拿大民众因14日晚间发生在尼斯的恐袭事件而震惊,对遇难者表示同情,并表达了与法国民众团结一致的立场。

另据新华网报道,15日,在蒙古国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步入会场过程中,两次面对中外记者就法国尼斯发生袭击事件提问做出回应。李克强表示,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向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