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民众勿浪费 美研究生吃垃圾2年仅花5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4 11:03:49
吁民众勿浪费 美研究生吃垃圾2年仅花5美元
研究生威廉•里德靠吃垃圾呼吁民众勿浪费。(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全世界每年有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费,数量是16亿吨,价值1万亿美元。如果把这些浪费食物装在20立方米的废料桶里,能装8000万个,足可以堆到月球,而且绕月球一圈。

美国一名研究生为了唤起公众对食物短缺及浪费的关注,每天三餐都去垃圾桶翻食物来吃,2年下来伙食费只花了约5.5美元。

在美国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主修电影与媒体的研究生威廉•里德称,从2014年8月开始他会去餐馆和商店,不是去买食物,而是从那里的垃圾桶里翻吃的,“淘”到后把它们带回家洗洗吃。“很多人觉得这很难,其实不然。就是绕回来再看看垃圾桶而已。” 里德发现,垃圾桶里面有青菜、水果、肉、鸡蛋、牛奶跟糖果等应有尽有,不用花任何一毛钱就可以吃得很好,“这样找食物很神奇,我从来没有生过病,也没有营养不良的现象。”超市店员还会主动把快过期的食物给他,要他别再翻垃圾桶。

“美国的穷人和无家可归的人对健康的、好的水果和蔬菜的需求量非常大,我想,我遇到的食物的质量和数量绝对会让许多人大吃一惊。”里德说。

里德还偶尔用这些捡来的食物招待别人,但事先不明说。例如,他在华盛顿公共图书馆的同事们会经常吃他带的糖果,虽然早期他们会有些疑虑。

里德说,美国大约有40%食物都被浪费掉,但却有1/7的家庭没饭吃,为改善这种状况,他也会将超市打算丢弃的大量即期品收集后,捐赠给急需食物的贫困家庭。

里德表示他并不是要鼓励大家都学他翻垃圾桶,而是希望透过他的实验,让大家更珍惜食物,他也打算将这样的生活拍摄成纪录片,预计在2017年12月在网络上播出。

译者:邓笑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