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萨德”选址已基本确定 今天下午正式公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10:53:13

韩媒:“萨德”选址已基本确定 今天下午正式公布
韩国国防部表示7月13日下午3时将正式公布“萨德”反导系统选址结果。(图片: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电(信莲)综合韩国媒体消息,韩美军方7月12日透露,韩美事实上已决定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星山里一带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目前双方正在探讨最后的细节。

政府消息人士称:“军方在综合考虑军事效用、居民安全、环境等问题之后,下定结论认为,韩国空军对空导弹基地所在地庆尚北道星州郡地区最适合部署‘萨德’。虽然还剩下两国政府行政审批等步骤,但基本已经决定在星州地区部署‘萨德’。”

具体而言,鉴于“萨德”的最大射程为200公里,在星州部署“萨德”可覆盖坐落在京畿道平泽和全罗北道群山的驻韩美军基地、韩国陆海空三军总部所在地以及北至江原道江陵附近的广大地区。星州也不是人口密集地区,居民安全受到威胁及环境污染等问题发生的可能性也比较低。

不过,韩国国防部尚未证实此事,只是表示13日下午3时将正式公布“萨德”反导系统选址结果。

韩媒称,韩美两国计划快速推进“萨德”基地建设项目,争取明年年内将“萨德”投入实战部署。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