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希拉里支持率领先特朗普13%

作者:朱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6 16:43:29

最新民调:希拉里支持率领先特朗普13%

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6日电(朱婧)据路透社消息,路透社/益普索发布5日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支持率领先共和党假定提名人特朗普13个百分点。

这项民意调查于7月1日至5日进行,但大部分数据是在美国独立日假期(7月2日-4日)期间,也就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公布希拉里电邮门调查结论之前收集的。75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不建议就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而对她提出刑事诉讼。但是FBI也表示,希拉里及其助手在处理机密信息时“极为粗心”。

而在之前627日至71日的民意调查中,希拉里仅领先特朗普9个百分点。

5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46%的人愿意投票支持希拉里,33%的人选择特朗普;而22%的人表示不会在118日的大选中支持这两位候选人中的任何一人。

在整个竞选活动中,希拉里一直被“电邮门”事件困扰着。过去的几个月,她向调查者提交了上千页电子邮件,并接受了政府的一系列问询。

希拉里一再表示,她从未在她的私人电子邮箱中发送或接收过机密文件。然而,据民意调查显示,公众似乎不信任她。在5月初,63%的美国人,包括36%的民主党人,表示他们不相信希拉里是“诚实和真实的”。

但是希拉里在这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的支持率依然领先于特朗普。从5月中起,她在选民中保持了相对稳定的支持率。而特朗普的人气则由于竞选中的一系列问题而下滑。

在他发表了针对墨西哥裔法官的不敬言论和提议禁止穆斯林移民之后,共和党领导人开始同他保持距离。75日,美国众议院发言人保罗·瑞恩批评特普朗在上周末发表的反对犹太人的言论。

特朗普的支持率低于2012年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在7月初的支持率大约10个点。

在希拉里的支持者中,有近一半的人说他们支持她是因为“不希望特朗普赢”,另外39%的人说“同意她的立场”,还有约13%的人表示“就个人而言喜欢她”。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