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MS804语音记录仪显示:坠毁前机组人员奋力灭火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6 16:16:07

埃航MS804语音记录仪显示:坠毁前机组人员奋力灭火

埃航MS804航班的语音记录仪显示,机组人员曾在坠机前尽力灭火。(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孙若男) 有关埃航MS804的失事原因仍在调查中,此前飞行数据记录仪显示机上曾发现烟雾。而英国《每日邮报》7月5日报道称,该航班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的数据同样显示,飞机坠海前机组人员曾奋力灭火。

5月19日,自巴黎飞往开罗的MS804航班从雷达上消失,最终坠入地中海。此前该航班的飞行数据记录仪显示,机上厕所和电子设备舱内曾充满烟雾。此外,日前搜寻到的飞机残骸也有高温烧毁和烟黑等迹象。

有关坠机原因,调查委员会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MS804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日前在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的实验室内进行恢复,并已于本周运回开罗,录音内容进一步证明,飞机坠毁前机舱内曾起火。记录器通常能够记录飞行员的对话、驾驶舱内的警报以及发动机噪音等。

据悉,上周研究飞行数据记录仪时发现,机上厕所内发现烟雾。而调查人员于上周三发布声明称:“初步信息显示,航班自戴高乐机场起飞后的数据都记录在飞行数据记录仪,直到飞机在海拔37000英尺(112776千米)的高空失事。”

数据显示,飞机在航行过半后,在希腊克里特岛和埃及海岸线之间开始下降。旋转一圈后突然失去高度,于开罗时间凌晨2:45分从雷达屏幕消失。

目前除了找寻飞机失事原因外,搜寻人员也在海底寻找遇难者尸体。

(编辑:高琳琳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