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走私贩供述:难民若无力支付偷渡费将被卖给器官贩子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5 17:05:05

非洲走私贩供述:难民若无力支付偷渡费将被卖给器官贩子

一名被逮捕的非洲走私贩透露,那些想穿过地中海进入欧洲却无法支付偷渡费用的难民,会被转卖给器官贩子。(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4日报道,意大利当局从一名来自非洲国家厄立特里亚的走私贩口中得知,那些想要穿过地中海进入欧洲的难民如果无法支付偷渡费用,将被转卖给器官贩子。

意大利警方于2014年逮捕了厄立特里亚人怒勒丁·维哈布雷比·阿塔,并根据他的证词在今年7月4日捣毁了一个从非洲走私毒品、武器和难民至欧洲的组织严密的犯罪团伙,逮捕了23名嫌犯,同时在意大利全境发出针对另外15名嫌犯的通缉令。这伙人中有25名厄立特里亚人、12名埃塞俄比亚人和1名意大利人,他们所隶属的走私集团已经从非洲偷运了数千名难民至欧洲。也正是因为如此,阿塔成为被意大利当局列为证人保护对象的第一名外国人士。

阿塔声称,那些无力支付偷渡费用的难民“会被以1.5万欧元(约合11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转卖给人体器官贩卖团伙,尤其是埃及犯罪团伙,他们参与了转移和出售器官的非法活动”。

在此之前,意大利警方根据阿塔的证词进行了旷日持久的调查,他们发现这个走私团伙在北非、罗马、巴勒莫、阿格里真托和欧洲其他多个城市均设有据点。今年6月,警方对隐藏在罗马中央车站附近一家香水店里的据点发起突袭,缴获超过52.6万欧元(约合390万元人民币)和2.5万美元(约合16.7万元人民币)的现金。

据悉,阿塔因走私于今年2月被判入狱5年,他说自己之所以决定同警方合作是因为“有太多难民葬身海底”,“我们知晓的难民死讯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仅在厄立特里亚一地,每10个家庭中就有8个家庭有难民偷渡事故的受害者”。

译者:谌融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