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斋月遇袭死亡人数超160 美国谴责

作者:朱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5 14:48:17

伊拉克斋月遇袭死亡人数超160 美国谴责

2016年7月3日,恐怖袭击发生后,人们在汽车炸弹袭击现场点燃蜡烛。(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5日电(朱婧)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7月3日在伊拉克制造两起自杀式袭击事件,已造成160多人死亡。这是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最致命的袭击之一。

此次流血事件发生在巴格达什叶派聚居的卡拉达区(Karada)。上周,IS在土耳其和孟加拉国也发动了类似袭击。

此时正值穆斯林神圣的斋月期间,该事件已造成至少165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巴格达制定了新的安全措施以应对爆炸,并宣布全国哀悼三天。

美国国务院3日发表声明谴责此次袭击:“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今天发生在巴格达购物街的恐怖袭击。在这次袭击中,包括许多妇女和小孩在内的近百人丧生。”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