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二大巨钻流拍 卖家称不急于出手或借给博物馆

作者:朱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30 15:42:45

史上第二大巨钻流拍 卖家称不急于出手或借给博物馆
一名模特在展示重达1109克拉的巨钻“我们的光芒”。(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朱婧)当地时间6月29日,一颗重1109克拉、名为“我们的光芒”(LesediLa Rona)的巨钻在伦敦苏富比拍卖会上流拍。这颗钻石是100多年来全球发现的最大钻石原石,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第二大宝石级钻石原石。

据路透社消息,这颗钻石于去年11月在博茨瓦纳的卢卡拉矿井中被发现,它现属于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卢卡拉公司。该公司曾估计,这颗钻石能够以高于7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在上个月,该公司曾以6310万美元的高价向一家迪拜公司出售了一颗名为“星座”、重812.77克拉的钻石原石。

6月29日,为竞标这颗巨钻,买家们给出的最高价格是6100万美元。遗憾的是,这个价格仍低于尚未公开的底价。

“这个结果令人失望,可能是该公司选择的销售方式有问题。”蒙特利尔银行的分析师爱德华·施特克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以公开竞拍方式来出售巨大、稀有的钻石比较罕见。这类钻石的销售对象通常是一小波具备丰富经验的钻石买家。

对此,卢卡拉的首席执行官威廉·兰姆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拍卖方式,是因为想“获得尽可能多的超级富豪的关注,这些人在过去购买过非常昂贵的拍卖品”。

这桩生意泡汤后,卢卡拉公司的股票在多伦多股票交易市场缩水了14.5%。兰姆声称这颗钻石是否能顺利出售对整个公司影响并不大,“我们没必要非得卖掉它,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资产负债表。我们有超过1.5亿美元到1.6亿美元的现金,我们没有债务。”

他还表示,肯定有人对这颗钻石有需求。

对于这颗钻石将何去何从,兰姆说,卢卡拉公司还没有作出决定,但是目前看来,最可能的方式是将钻石借给博物馆以增加其曝光率,帮助公众更好地认识它。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