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国元首见证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签署智库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6 10:36:31

中国日报6月26日电 6月25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见证下,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与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会长科尔杜诺夫签署了双方在智库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的协议。

双方商定,将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举行经常性的工作会晤,并共同举办论坛、研讨会和圆桌会议等交流活动;同时,在国际问题研究的计划和框架下,双方将积极促进中俄其他科研智库之间的合作,并共同参与区域性和国际科研活动。

协议还指出,中俄合作是当代世界秩序的重要构成,也是维护地区和国际形势稳定的必要条件。双方将积极围绕深化中俄双边合作、加强中俄在全球和地区性重大问题上的沟通与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和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合作等议题开展全方位和多种形式的研讨和交流。

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是俄罗斯最著名的智库之一,于2011年根据俄罗斯总统的指令建立。该机构实力雄厚,拥有一批知名专家学者,重点研究国际关系、俄对外政策及俄国家发展战略等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签署的协议开启了中俄智库间交流合作的新机制,双方将致力于打造中俄智库交流的高端和稳定平台,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拓展和深化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