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启动边境口岸联合采访 两国元首参加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26 10:09:13
 
 
中俄启动边境口岸联合采访 两国元首参加
习近平同普京共同出席了2016年中俄主流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北京6月26日电(记者任奇)6月2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习近平同普京共同出席了2016年中俄主流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此次联合采访由人民日报社和俄罗斯塔斯社共同举办,主题为“俄中边界——和平与合作的边界”。

在启动仪式现场,两国领导人与中俄两国媒体记者亲切握手并一起合影。习近平主席说:“祝采访活动圆满成功!”普京总统说:“羡慕你们有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俄罗斯独立电视台记者伊利亚·费多索夫表示:“如果俄中记者首先成为好朋友,两国普通百姓通过我们的报道,也将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如果两国人民互相理解,就会成为朋友。”

塔斯社总编辑马拉特·阿布哈京称:“俄中两国媒体的目标是向两国人民介绍各自国家,讲述两国之间友好合作的发展现状。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得越多,两国关系就会越牢固。”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