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超级富豪人数首次超越北美 跻身全球第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4 10:24:08
亚太地区超级富豪人数首次超越北美 跻身全球第一
上海夜景(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商业网站“市场观察”6月23日报道,当天公布的《世界财富报告》显示,2016年亚太地区的超级富豪人数首次超越北美地区,一举跻身全球首位。

23日,全球知名咨询管理机构法国凯捷咨询公司发布了2016年《世界财富报告》。根据这份报告,去年,亚太地区的高资产净值人士数量增加了10%,北美地区仅上涨了2%,前者是后者的5倍,而在此前一年,北美地区这一数值的增长率是9%。

报告称,北美地区表现差劲是受到美国和加拿大股市不振的拖累。报告写道,亚太地区的高资产净值人士数量现已达到510万,超过北美地区的480万,并且在超级富豪的财富总量方面,亚太地区也首次超越北美。今年,亚太地区超级富豪的总财富为17.4万亿美元,北美和欧洲地区分别为16.6万亿美元和13.6万亿美元。

报告预计,如果过去十年的增长率继续持续的话,到2025年全球超级富豪拥有的财富总量将达到100万亿美元,近乎是2006年数值的3倍。过去十余年间,亚太地区国家是全球财富增长的主要驱动力,2015年全球高资产净值人士的数量增长中,中国和日本的贡献率接近60%。所谓高资产净值人士,是指那些刨除房屋和其他消费品后,个人可投资资金至少达到100万美元的人士。

此外,近年来全球亿万富翁的数量也出现急剧增长。根据“2016年福布斯亿万富翁榜”,亚太地区的亿万富翁人数为590,美国的亿万富翁人数超过540,欧洲有489名亿万富翁。

《世界财富报告》指出,今年由于股票市场波动不稳、原油价格跌入谷底,再加上美元表现强劲,全球亿万富翁的财富总量相比去年的历史高值会出现略微下降。《世界财富报告》的研究数据覆盖71个国家,这些国家的国家总收入占全球国民总收入的98%,股票市值占全球的99%。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标签: